君远书院
首页 >> 君远书院 >> 书院活动 >> 正文
书院活动
江南大学君远学院举行唐翔千先生逝世四周年追思活动
 来源:君远学院、社会资源处   ​ 文、图:高鑫、王冠 审核:李可   发布日期:2022-03-10 14:34:50

鸿鹄过处英才志,且将驰念寄春风。今昔疫情形势严峻,君远学院师生未能如往年一样到陵园祭扫缅怀唐氏先贤,为寄哀思之情,表感怀之意,3月10日上午,江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及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的师生代表在学院一楼大厅唐翔千先生塑像前,举行了唐翔千先生逝世四周年追思活动。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君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可,君远学院理事、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王武,君远学院理事、原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等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君远学院辅导员高鑫主持。

活动开始,李可院长首先致缅怀辞。在致辞中,他深情回顾了唐翔千老先生为君远学院做出的卓越贡献及对君远学子人才培养事业的关心。在唐翔千先生鼎力资助与多年的持续关注下,君远学院始终坚持“理清思路、夯实基础、积极改革、全面推进、全面提高、奋力突破”的“三步走”战略,不断整合优化社会资源,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创新办学模式与育英计划,在卓越工程教育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一定成绩。2021年,为服务于国家与地方的产业转型升级,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首次招生,李可表示,君远人将时刻铭记唐老先生的谆谆教诲,秉承他的无私精神品格、感怀他的爱国重教之恩,传承先生的鸿鹄壮志。未来,学院将师生同心,积极进取,知行合一,追求卓越,致力于为“中国制造2025”输送高质量人才,以慰先生在天之灵。

君远学院学生林丽英、彭默雷代表莘莘学子敬献鲜花,李可院长带领全体师生在塑像前三鞠躬默哀,再次表达对唐老先生的深切缅怀。

师生代表参加追思仪式

李可院长致缅怀辞

学生代表林丽英、彭默雷敬献鲜花

唐翔千先生塑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