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远书院
首页 >> 君远书院 >> 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君远学院知行社

君远知行社作为君远学院的特色学生社团,由君远机器人俱乐部和君远融媒体俱乐部两部分组成。“知行合一,追求卓越!”自君远知行社成立以来,无论是在校内活动、赛事的举办中,还是在省级、国家级各类科技竞赛中,都获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在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社团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君远知行社已经成为君远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君远机器人俱乐部是在君远学院资金支持下,由各个年级的君远学子组成的机器人兴趣社团。君远机器人俱乐部自君远学院创立之初即同时成立,从这里走出了一批又一批动手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机器人技术爱好者。俱乐部现有成员30余名,配有专业的指导教师,拥有专门的实践中心与活动室。除此之外,学院为俱乐部采购了大量专业、昂贵的实践设备供俱乐部成员活动实践使用,设备涵盖了低中高各种技术等级,适合各个阶段的机器人俱乐部成员学习使用。

自成立以来,君远机器人俱乐部就是君远学院水平最高的机器人技术爱好者的聚集地。几年来,机器人俱乐部成员在全国各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截至目前,俱乐部成员曾取得了一次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CON)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丝绸之路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现在,君远机器人俱乐部正朝着专业化的方向不断迈进,努力成为江大乃至江苏省地区卓越的大学生机器人技术团体。

而君远融媒体作为君远知行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职能为君远学院官方公众号“微雨”的运营管理、君远学院重要事件的报道、学院特色活动的宣传、机器人俱乐部机器人全国赛的全程跟踪报道等新闻宣传方面,以及举办由华为公司赞助的各类校级、院级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等富有特色的科技类创新创造实践竞赛。除此之外,还负责君远学院特色学生活动室——君远书屋的设计布置、管理维护等工作,作为君远学院对外交流的窗口,经常参与学院与各企业的交流、合作活动。

机器人俱乐部:

君远机器人俱乐部是在君远学院资金支持下,由各个年级的君远学子组成的机器人兴趣社团。君远机器人俱乐部自君远学院创立之初即同时成立,从这里走出了一批又一批动手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机器人技术爱好者。俱乐部现有成员30余名,配有专业的指导教师,拥有专门的实践中心与活动室。除此之外,学院为俱乐部采购了大量专业、昂贵的实践设备供俱乐部成员活动实践使用,设备涵盖了低中高各种技术等级,适合各个阶段的机器人俱乐部成员学习使用。

自成立以来,君远机器人俱乐部就是君远学院水平最高的机器人技术爱好者的聚集地。几年来,机器人俱乐部成员在全国各大赛事中屡创佳绩。截至目前,俱乐部成员曾取得了一次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CON)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丝绸之路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现在,君远机器人俱乐部正朝着专业化的方向不断迈进,努力成为江大乃至江苏省地区卓越的大学生机器人技术团体。

融媒体:

君远融媒体作为君远知行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主要职能为君远学院官方公众号“微雨”的运营管理、君远学院重要事件的报道、学院特色活动的宣传、机器人俱乐部机器人全国赛的全程跟踪报道等新闻宣传方面,以及举办由华为公司赞助的各类校级、院级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等富有特色的科技类创新创造实践竞赛。除此之外,还负责君远学院特色学生活动室——君远书屋的设计布置、管理维护等工作,作为君远学院对外交流的窗口,经常参与学院与各企业的交流、合作活动。

自成立以来,君远融媒体作为君远学院的特色学生组织,不断发展完善,已成为君远学院各类活动宣传、举办的重要力量。

君远融媒体的工作目标就是在新闻宣传上更好地为学院服务,让大家了解君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提高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的影响力;在竞赛活动举办上,为机械工程学院乃至整个江南大学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创新创意制造、提高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之前机电产品设计大赛、江南大学Robocon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江南大学2018春季创客大赛暨全国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等比赛的成功举办,都给往届学生提供了非常珍贵的科创实践机会,激发了全学院乃至全学校同学们创新创造的激情。新的一年,在江南大学校团委、君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华为公司的大力赞助下,我们将举办更多类似的科创竞赛,“机”缘相聚,君子修远,未来的我们会不断努力。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涉及到微信推文撰写、排版,活动现场照片拍摄,PS图片处理,海报制作,PR视频处理,实地采访,官网文章撰写,策划书撰写,简报撰写,财务处理,书屋设计等各方面内容。新学期开始,我们会对所涉及的技能进行培训,让融媒体的同学们能够尽快掌握基础技能,并在之后的不断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

君远融媒体作为一个富有特色的学生社团,凝聚了学院众多优秀的学子,大家在这里一起努力、成长,只要你希望变得更加优秀,这里有足够多的机会和平台让你去实践、成长、发光发亮。除新闻宣传、活动举办等方面之外,君远融媒体与机器人俱乐部共同组成君远知行社,彼此优势互补、连接紧密。融媒体的同学们,可以长期近距离接触机器人俱乐部里的科创能手们,让其在专业知识方面的了解更加深入,促进对专业知识的学习。

君远学院融媒体是一个不断发展完善的学生团体,一届届融媒体人为君远学院的发展而不断努力。热爱君远,心系君远。我们谨记学院“君子修远,笃行致新”的院训,开拓进取,不断奋进。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