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远书院
首页 >> 君远书院 >> 书院简介
书院简介
君远书院介绍

君远书院成立于2013年6月7日,是君远学院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文化载体,它彰显了学院以“才”教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自成立以来,君远书院开展了许多有助于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创新精神的讲座及实践活动,为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卓越工程师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君远书院以生为本,负责大学生思政教育与人文素养教育,侧重于学生的思想引领、行为养成、人格塑造和实践锻炼,系统开展学生独立思考、批判性思维、道德伦理、职业谋划、人际交往、组织领导力和社会适应性等能力的培养活动,造就一批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活跃创新思维、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机电工程人才,以适应经济社会进步与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

君远书院秉承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理念,下设知行社、机器人俱乐部和项目小组,为君远学子提供了个性发展的多元平台。书院定期举办的名师讲堂、创新实践、社会实践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体现了君远书院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书院会根据学生需要,适时开设英语、德语强化班,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为深入贯彻创新创业精神,书院还会专门举办相关讲座、组织学生企业参访、倡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机器人比赛等。

探索书院文化育人新途径,有赖于君远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虽任重而道远,仍以为己任。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