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简介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以著名爱国实业家、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唐君远先生名字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终身名誉理事长是基金会创始人、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上海市荣誉市民唐翔千先生。理事长是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先生。基金会会长是王生洪先生。

基金会由1987 年唐君远先生倡议创设在大同中学的“唐君远奖学金”发祥而来。唐翔千先生继承父志,1992年成立“唐氏教育基金会”,1999年办理登记手续,2005年更名为现名。基金会的宗旨是爱国重教,培育英才,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出力。

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委统战部,登记管理单位是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在理事长领导下,基金会按照章程规范开展公益活动。基金会有相对固定的设奖学校和奖励捐助项目,不断创新和拓展资助领域,已经奖励师生及助学人数7万多人次,捐赠项目88项,公益支出2亿多,并且形成了育人为本,在奖励助学中开展教育的传统。基金会2004年2005年评为对上海高校帮困助学工作作出重要和较大贡献单位,2009年荣获首届“上海慈善奖”,2013年被授予“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14年底经上海市上海团体管理局评审,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AAAAA.

基金会凝聚了唐君远、唐翔千先生为代表的唐氏家族对国家、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赤诚之心。他们携手公益,捐钱款、赠会所、定项目、搞奖励,有多位家属参与基金会的领导管理。唐翔千先生实至名归地荣获首届与第二届“上海慈善奖”及全国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