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江南大学君远学院简介

君远学院是由江南大学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捐赠创办的新型理事会制学院。2010年12月20日,江南大学陈坚校长与香港著名实业家唐翔千先生签约,“唐翔千专项教育基金”投入4000万元、江南大学1:1配套,用于君远学院和君远工程中心建设。2011年4月28日君远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相继设立了“卓越奖学奖教金”和“君远卓越基金”,总计1350万元支持君远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

学院以“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为院训,秉持“知识、能力、素养全面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自成立以来在办学机制、人才培养体系、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书院制素质教育等方面系统深入地开展了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和同行的广泛认可,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江南大学整合优化社会资源、创新办学机制、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改革示范基地。君远学院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成果先后获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学院依托机械工程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专任教师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10人,讲师2人,博导4人,硕导11人,副高以上职称占88%,专任教师博士比例100%,62%教师拥有海外学位及海外一年以上研修经历,拥有国家级人才计划1人、省级人才计划3人,近年来承担市级以上科技项目50余项,与企业开展产学研项目近100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个,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0余件。依托机电研究团队和君远工程中心,建有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包装机器人和自动化物流方向)、无锡市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锡市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http://wxrobot.jinyiyun.net/)、江南大学智能机器人与智能检测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君远学院现有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2个本科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为首批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为十大新工科专业之一。设施先进的君远工程中心和30余家企业实习基地为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君远学院和君远书院协同开展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大力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机器人俱乐部、知行社、融媒体等学生社团富有活力,君远Robocon机器人大赛队不断取得参赛佳绩。书院讲坛人文荟萃、工文交融。学院设有君远卓越奖学金、君远海外交流奖学金等,以及面向研究生、教师的君远卓越奖励基金。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进程,除丰富多彩的寒暑假海外访学交流外,还开展了海外交换生、海外实习和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毕业生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工作责任心等方面的表现深受好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和同行的充分认可。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承载各界关爱和厚望的君远学院将继续奋斗前行,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的新突破、新发展,向高水平、国际化、有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目标阔步迈进。

(2023年5月)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