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君远学院2018级企业实习中期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君远学院   文:徐菲菲 图:谢一航 审核:李可、高鑫   发布日期:2021-10-09 16:22:46

2021年10月8日晚,机电专业2018级线上企业实习中期交流会顺利举行。君远学院机电系系主任蒋毅、企业实习校内指导教师张秋菊、安伟、化春健、办公室主任赵雪娟、辅导员高鑫以及全体企业实习的同学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君远学院辅导员高鑫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张秋菊教授指出此次交流会的意义旨在:一是了解各同学的实习基本情况并分享实习中的所得所感,二是帮助同学解决实习当中遇到的相关困难,三是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反馈与改进意见。

随后,7组实习学生先后通过PPT、视频等方式从实习概述、工作内容、心得感悟等方面对各组的第一阶段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汇报中,学生们普遍反映:一是通过实习,能够把学校里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动脑动手的过程中更好地夯实了所学的知识理论,也意识到了相关理论知识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学习。二是不少同学认为紧张的工作氛围和以项目导向的工作要求,能够尽早帮助他们理解职场生活和了解企业文化,更加明确了职业选择方向和未来的学习重点。三是通过实习,也积极调动自主学习的主动性,有的同学通过自学软件相关新的技能,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实习企业解决了小问题,得到实习单位的肯定与表扬。分享结束后,张秋菊教授以及安伟老师针对每组同学的汇报内容以及相关公司的反馈对他们进行了肯定与批评,并解答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同时要求学生在实习第二阶段积极与学院、企业交流沟通并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协调好工作与生活,顺利完成企业实习。

最后,蒋毅老师指出首先实习经历是一段非常值得回味的经历,从中获取得经验与体验是在校内无法学到的,同学们提早体验工作氛围的同时,能更加认识自己和进行职业规划和定位;其次,鼓励同学在请教教师的同时,应该更加主动地通过慕课、搜索引擎等方式获取信息知识,解决实习中遇到的知识困惑与问题;最后蒋毅老师也肯定了大多同学克服困难、积极上岗的表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实习机会,严肃认真对待实习工作,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展现江大学子精神风貌。

君远学院一向重视企业实习环节,今年6月,学院积极联系筛选优质企业,并组织学生线上双选,18级共有23名学生在卡特彼勒、西门子中压开关、德国纽豹、埃姆维等7家企业参加企业实习。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院和系部积极联系学生,并与企业沟通,帮助学生解决住宿交通等生活困难,8月初,大部分同学顺利进入企业实习。企业实习每年都能帮助许多同学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完成学习与就业接轨,为培养卓工计划人才提供了良好保障。

高鑫老师主持会议

同学分享实习内容及感悟

张秋菊教授作指导

蒋毅老师总结会议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