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缅怀爱国先贤,弘扬爱国精神 --君远师生参加清明缅怀唐氏先贤活动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李延彬、高鑫、赵雪娟;图:李延彬 审核:高雪梅   发布日期:2021-04-02 15:54:43

3月30日上午,为追寻爱国实业家创业之路,继承先贤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江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江南大学君远学院组织师生前往青龙山公墓,为爱国乡贤唐翔千先生及其先父唐君远先生、先祖唐骧廷先生举行清明扫墓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现任秘书长张伟教授、原秘书长金同康先生、唐氏亲属唐新璎女士、唐建年先生及工作人员一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无锡联络处主任助理潘祥根、市党委统战部副处长王世俊、江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黄敏、王武教授以及君远学院师生代表等,活动由金同康先生主持。

首先,在唐君远夫妇墓前,金同康先生代表基金会深切缅怀唐老先生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深深情缘,表示基金会必将继承先生遗志,继续秉承为富贵仁、热心公益的传统,与江南大学一同支持并办好君远学院的教育事业。同时在今年唐君远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将组织纪念活动进一步将先生“教育兴国,慈善兴邦”的理念发扬光大。接下来,金同康秘书长、张伟教授、王武教授、黄敏秘书长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默哀三鞠躬,缅怀先生的艰苦创业的伟绩和“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爱国精神和热心教育事业的大爱情怀。

随后,一行人来到爱国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唐翔千先生墓前,金同康秘书长满怀感慨说到,先生虽然已离开三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犹在眼前,时时忆起先生心系社会和教育事业的大爱情怀。我辈将不负先生重托,继续发扬先生爱国重教、造福桑梓的精神。全体人员默哀三鞠躬,缅怀感恩之情充盈在每位在场人员的心中。

最后,一行人来到唐骧廷夫妇墓前绕墓一周,怀着崇敬的心情祭祀先贤,铭记恩情。

唐氏家族秉承爱国、创新、务实、重教的精神,累计为教育事业捐赠超3亿元,君远学院就是在唐翔千先生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成立的。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又累计捐赠1350万元,设立“君远卓越基金”,为推动我校工程人才培养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中,君远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我们在缅怀爱国先贤的同时,更要学习他们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报国的大义情怀,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要学党史、谋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作为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全体人员缅怀唐翔千先生


全体人员缅怀唐君远先生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