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君远师生代表纪念唐翔千先生逝世三周年
 来源:君远学院   文:郑晓波、高鑫 图:魏廉洁 审核:李可   发布日期:2021-03-10 17:31:51

酌水知源寄思情,兴育英才承遗志。2021年3月10日下午,为纪念唐翔千先生逝世三周年,君远学院学子怀着对先生的无限追思与感恩,在辅导员高鑫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龙山公墓为唐翔千先生祭扫献花,重温先生事迹,弘扬先生爱国重教,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

君远学子列队肃立唐翔千先生墓前,高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唐翔千先生爱国重教,造福桑梓的事迹。唐翔千先生作为一名有远见的实业家,在办好实业的同时,秉承“教育兴国,慈善兴邦”的理念,心系社会和教育事业,希望能够在家乡创办一所培养高素质工科人才的学院。在唐老先生的大力资助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君远学院应运而生,旨在培养机电工程领域中具备交叉学科知识和高新技术的应用型和研发型卓越工程师。至今为止,学院已经培养出7届以“机电一体化”为特色的本科毕业生,学生们在君远学院这个优良的学术共同体和教改示范区,得到了更全面的熏染,一批又一批智慧制造业的卓越人才从这里萌现。

随后,学生代表高雨竹和綦明辉同学发言,缅怀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表示,身为君远学子,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丰厚的教学资源,优厚的奖学金和海外交流资助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和实现个人梦想提供了极大保障,为此,他们感到十分幸运与骄傲。同时,他们也被先生的大爱精神所折服,向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由衷的感激。綦明辉同学说:“作为君远学子,定会秉承唐老先生的遗志,把对唐老先生的感激化为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不辜负先生的期盼,在日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再创佳绩,让君远学院更加辉煌。”话毕,师生们打扫落叶,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行礼以寄哀思。之后,师生们来到唐君远先生(唐翔千先生父亲)墓前,祭祀先贤,铭记恩情。

愿唐翔千先生英灵永存,在先生爱国重教大爱精神的激励下,学子们将更加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优质丰厚的学习资源,继续秉持“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精神,不辜负唐氏家族及社会厚望,努力成为国家所需要的卓越工程师,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君远师生代表前往祭扫


高鑫老师介绍唐翔千先生生平事迹


君远学生代表发表感言


学生代表敬献鲜花


师生代表鞠躬行礼以寄哀思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