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君远学院第二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高鑫、赵雪娟;图:高鑫;审核:李可   发布日期:2020-04-01 19:10:28

2020年3月27日下午,君远学院第二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江南大学行政楼B304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原无锡市委统战部部长雷焕文、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君远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可、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王武、原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无锡联络处主任助理潘祥根、君远学院办公室主任赵雪娟。江南大学基金会秘书长黄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君远学院辅导员高鑫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一届理事长雷焕文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成立江南大学第二届君远学院理事会的议案》,推选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雷焕文、张凌浩、赵俊明、赵军华、李可、张秋菊、王武为理事,推选雷焕文担任理事长,张凌浩担任副理事长。另设秘书处三人,赵雪娟为秘书长、潘祥根为副秘书长、高鑫为秘书。

换届大会后,理事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理事长雷焕文主持。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雷焕文理事长所做《江南大学君远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张秋菊教授所做《2019年下半年君远学院工作汇报》,理事会审议讨论了李可院长提交的《关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20年起扩招的有关议案》。

会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从争取社会资源办学、新形势下君远国际化发展应对策略、君远教学成果转化,学科交叉融合、专业扩招与新专业申报、理事会今后的工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张秋菊理事提到疫情下君远的海外交流受到影响,建议学院积极考虑疫情后的国际化课程及海外交流推进,提出培训本土教师,由本土教师外语授课后,获国外学校认可学分的应对策略。

赵俊明理事指出君远学院要抓住机遇,争取资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扩大学院办学规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学科前沿与社会需求紧缺的新工科人才。

王武理事提到,理事会要在后期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做好招生宣传与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探索 “云实习”和“云课程”推动君远实习和双语教学落到实处,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张凌浩副校长讲话,他首先对理事会过去9年的工作及君远学院获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谢第一届理事会对君远学院的大力支持。随后结合君远发展需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君远学院依托理事会,进一步吸引社会办学资源支持,紧抓无锡大区域产业升级机遇,做好顶层设计,做大做强君远学院,服务地方经济;二是要注重交叉和融合,在探索机电与设计、商、人工智能等学科之间交叉培养的同时,加强与至善学院等校内拔尖人才培养基地互习共享培养模式,增加大师讲座,国际学科前沿讲座的频度和共享面,开设国际课程,打破国际壁垒,构建云平台学习,赋予新工科专业更多活力与国际元素,使交叉融合成为君远新特色;三是进一步全方位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工业爱国、工业报国情怀培养,将“立德树人”作为首要目标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

站在新的起点,君远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将继承第一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推进工程教育的改革创新和持续发展,做好咨询与决策、协调与共建、监督与促进,推动君远学院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新工科人才。

雷焕文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理事会成员发言

张凌浩副校长讲话

理事会成员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