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本科教育

 君远学院招生专业为机械电子工程,每年招生2个班、60名学生。迄今已有6届毕业学生,共计355人。

 君远学院秉持“以德为先,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目标是培养具有宽厚的机械电子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和领导能力,具备应用先进机电融合技术分析、研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胜任机电工程及相关领域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创新型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
       君远学院实施因材施教、分流培养的培养方案,经过三年校内学习,在大四时分流进入校内研修和企业实习两种模式。君远学院全员实施项目小组制,从大一开始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创新实践和科研项目,培养和锻炼自学能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除丰富多彩的寒暑假海外访学交流外,学院还设有海外交换生、海外实习和国际化联合培养项目。在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君远学院设有“君远卓越基金”,用于奖励优秀师生,资助学生的海外交流和创新实践活动。设有“厚德助学金”,用于资助优秀贫困生。
      君远书院成立于2013年6月,专注于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品格塑造。君远书院与君远学院协同实施素质教育与工程教育,新生导师与项目导师、校内导师与企业导师协同开展生活与专业指导,有效实现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的交融渗透。君远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和校内外同行的好评,“多元协同培养机电融合卓越创新人才”获2017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