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远书院
首页 >> 君远书院 >> 书院活动 >> 正文
书院活动
认识病毒危害,重视生物安全
——2020年第一期君远书院直播讲座顺利举办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蒋悦、高鑫;图:赵雪娟;审核:黄正明、李可   发布日期:2020-03-05 12:53:53

近日,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王武教授做客君远书院,为君远学子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线上科普讲座--《认识病毒危害,重视生物安全》。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君远学院副院长李可、办公室主任赵雪娟、辅导员高鑫以及君远学院全体2017、2018级学生通过企业微信参加了线上直播答疑。

此前,面对新冠肺炎肆虐的疫情和人心惶惶,王武教授录制讲座视频释疑解惑,向师生讲解了病毒粒子形态与结构的概况、病毒侵染人的基本规律、病毒检测与杀灭的一般方法、宣传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对待此次疫情师生应有的正确态度。君远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视频,鼓励学生认真思考提出问题,并安排了直播答疑环节。

3月4日下午,王武教授针对君远学子前期观看讲座视频提出的问题进行直播答疑。她仔细向学生介绍了基因序列检测技术、消毒和防控病毒的方法以及生产疫苗的方法,王武教授还针对学生提出制作疾控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想法,鼓励学生以现在的疾控事业需要为目标,结合市场需求,并与相关学院合作、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应用,创作出实用、效率、便捷、低成本、低污染的产品,在医疗机械领域有所作为。

随后,辅导员高鑫表示,疫情使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乱,希望同学们在家里要做到坚定信念、服从安排、抵制谣言、科学防控、注意卫生。

讲座最后,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强调身为君远学子,更应利用这次“宅”在家的机会多关注时事,敬畏自然,珍爱生命,直面人性,独立思考,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科学素养,将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去,为疫情防控及生物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直播讲座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