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君远学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君远学院   文:高鑫 图:孙博文 审核:李可   发布日期:2020-12-04 16:00:00

2020年12月1日下午,君远学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在君远学院E404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理事会成员有:雷焕文、张凌浩、赵俊明、赵军华、李可、王武、张秋菊;理事会秘书长赵雪娟、副秘书长潘祥根、秘书高鑫;特邀代表有: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辅导员孙博文等。本次会议由雷焕文理事长主持。

首先,理事会审议讨论并通过了《江南大学君远学院理事会章程》,确定了理事会运行机制和权责,为学院更好发挥多元协同机制优势、增强办学活力提供了制度保障。

接着,理事会听取了李可院长所做《君远学院2020年下半年工作汇报》和《君远学院第三个五年规划方案(2021-2025)草案》。李可院长在规划方案提到:学院将在原有建设基础上,从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培养模式、管理与师资队伍、实践基地建设五个方面深入开展“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推进新一轮君远学院建设,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质量的新突破、新发展,培养具备新工科知识结构、工程素养和研究能力、国际化竞争优势的新一代制造业一流人才。理事们就规划方案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得到理事会的一致认可。

随后,副理事长张凌浩就规划方案做总结发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君远学院要有清晰定位,它不仅是吸引社会资金办学的载体,更是机械学科人才培养试验区;二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在教学学术上要注重交叉和变革,探索机电与设计、人工智能等学科之间的交叉培养模式;三是要充分利用君远品牌,在专业布局上做到通识和特色兼顾,并借鉴国际科研教学体制和模式,将学院打造成培养新工科复合型人才基地。之后理事会讨论了君远学院建院十周年活动相关事宜。

最后,理事长雷焕文先生进行会议总结,他指出:君远学院要抓住机遇,争取资源,追求卓越,加强与优势学科之间教学、科研交流,培养学科前沿与社会需求紧缺的新工科人才,努力推进工程教育的改革创新和持续发展。

君远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注重内涵发展,完成“学习革命”到“质量革命”的转变,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的新工科人才,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