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观旧址 承遗志”——君远学院2020级新生参观唐氏故居
 来源:君远学院   文:蒋悦 图:范翔宇、赵宪立 审核:李可、孙博文   发布日期:2020-11-07 16:13:31

11月4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君远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乘车前往无锡市严家桥村开展了参观唐氏故居的活动。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无锡联络处主任、君远学院理事、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王武教授,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无锡联络处主任助理潘祥根,君远书院院长、原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正明,君远学院办公室主任赵雪娟和君远学院辅导员孙博文、高鑫一同前往。

去往严家桥的路上,王武教授向同学们热情讲述了唐氏家族和严家桥村的历史,介绍了唐翔千先生的生平贡献与所得荣誉,使得同学们对于唐氏家族和严家桥村有了初步了解。

在近1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到达严家桥,活动正式开始。辅导员孙博文老师主持本次活动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到唐氏家族事业起步及发展的历程,感受到具有历史底蕴的江南水乡的文化熏陶,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不断进取

随后,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致辞,他结合本次活动的意义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活动中用心记录、用心感受,将唐氏家族世代拼搏的奋斗史转化为自己探索求知的动力;二、希望同学们深怀对唐氏家族的感恩之情,正是在唐氏家族的关心和资助下,我们才有现在优厚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学习环境,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常怀感恩之心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接着,新生代表向唐翔千先生塑像敬献花篮,以表对唐老先生的缅怀与感恩。新生代表魏淑玉同学发言时说道,作为“君远人”我们应对唐氏家族爱国重教、造福桑梓的事迹心存感激,牢记君远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励志成才,回馈社会

合影留念之后,同学们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三路参观学习。在江南水乡幽美闲适的氛围中,同学们参观了唐氏工商业陈列馆、严家桥文化教育活动中心、唐氏布庄等,向同学们展示了唐氏家族的奋斗历程与世代兴盛。通过本次活动,2020级新生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感受了江南水乡文化,更加深了对唐氏家族的感恩之情,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用唐氏家族的精神激励自己阔步前行。


辅导员孙博文主持


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为本次活动致辞


新生代表魏淑玉发言


同学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学习


合影留念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28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86-510-85197033

服务邮箱:jyxy@jiangnan.edu.cn